易安后宫传

刚刚在跟圈里的姬友唠嗑时候突发奇想的一个脑洞,先写个大纲,有没有正文我也不知道,毕竟我不会写古风我也没有什么文笔······就是写着玩玩别当真··········


背景:易安国

话说易安国国富民强,历经五代依然国力昌盛。如今在位的是刚登基不过三载的墨皇,墨皇乃先皇二子,因容貌俊美、文韬武略并爱民如子,被先皇立为太子。自登基以来也是勤政爱民,英明神武,易安国内人人称颂。

眼看墨皇束发之年将至,朝中上下开始为一件大事发愁——立后。虽说皇后是皇帝的妻子,但一国之母也是国之根基,只有德才兼备、大气稳重且出身高贵的女子成为皇后,才能保证后宫稳定,为皇室更好的孕育龙嗣。

墨皇谨遵易安国皇室传统,并没有后宫三千,美人环绕的奢靡生活,自太子时期至今也就只有五位妃嫔,五位美人各有千秋,皆为人中翘楚,所以后位的选择也是墨皇陛下颇为头痛的一件事。

目前五位佳丽分别为: 航贵妃、芳妃、洛贵人、文嫔、池常在 



池常在:乃遥远的非洲国进贡来的,天生肤色黝黑,但是生长在炽烈的阳光之下,天性热烈开朗,擅体育,时不时还能给皇上表演一下,天性活泼,伶牙俐齿,可以跟皇上逗趣解闷。然其毕竟出身番邦小国,不能封的太高,且池常在有时太过直爽,也偶尔怼的陛下龙颜大怒,故而要竞争后位或比较艰难;


文嫔:出身商贾巨富,乃首富之子,家中富可敌国,自然被养的高傲娇纵了些。幸好文嫔姿容端丽,率真可爱,陛下对其如同亲弟弟一样颇为宠爱。文嫔性子虽略为霸道高傲,倒是跟航贵妃关系几好,视其为亲兄长一般;


洛贵人:出身将门,却难得的有着温和内敛的性子。自小随身为当朝大将军的父亲走南闯北,练就一副健美身材,又因体恤民间疾苦,故性格温柔和善,包容力极强,是陛下难得的温柔知己;


目前最有力的争夺者不外乎航贵妃与芳妃

要说这芳妃本是江南书香门第家族养出来的贵气小少爷,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再加上举世无双的容貌,冰肌玉骨,倒是从外形气质上与墨皇最为般配。性子倒也是个豁达随和的,只是上天或许是给了这芳妃太多,便总要从别处拿去些什么,故而芳妃样样完美独独缺了点头脑,时常口出妄言,不知所云,虽质朴可爱,但朝中部分大臣认为这有失皇家颜面,故而支持者在朝中较少,也多为三品以下官员,后位竞争力不甚明朗;


至于目前后宫地位最高者,航贵妃,看来似乎胜算更大一些,生于相府,父兄皆是朝中重臣,更难得的是,航贵妃幼时便入宫作为太子墨的伴读,二人竹马之谊甚为深厚,更兼之航贵妃为人大气随和,与各位后宫主子都相处融洽且最被人尊崇,目前来看是最佳的皇后人选。


然,后宫之事风云诡谲,瞬息万变,各位小主能否上位成功还要看各方背后势力的推动。最终的胜利并不属于墨皇自己的心,而是看各位小主背后势力在朝中的能力啊,所以最终究竟后位鹿死谁手??




我也不知道,我就是个说书的·····还是个水平很一般的说书的,天桥上一分钱听七段那种········各位老爷请不要揍我·······至少别打脸

评论(23)
热度(94)

© clowngog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