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




#一万两千多字,我人生的巅峰啊

#敲了一晚上手指快肿了

#果然虐一虐灵感才会爆棚

#灵感来源就是70大力推荐的那首哥哥的春夏秋冬,配合食用更佳




秋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秋风即使带凉亦漂亮

深秋中的你填密我梦想

就像落叶飞轻敲我窗

 

黄其淋放下手里的画板,收拾好了颜料,冲着旁边拉小提琴的白发老爷爷点头致意,在得到对方还以一个温柔的微笑后转身离开了公园。

 

黄其淋已经来到特卡波一个多月了。当初选择来到这个以“世界上最美的星空”著称的新西兰小镇,完全是个随性的决定。在决定离开那个人和那座城时,不知道要去哪儿,偶然看到一篇旅游网站PO出来的文章上配有一张黑暗又绚烂的星空图,好奇之下去搜了这个地方,当时就决定要去这个比起太阳,更适合星星居住的小镇。

 

回公寓的路上要经过一小片松树林,黄其淋很喜欢进去绕一圈再回家,现在这个季节地上已经铺上了不薄的一层松针,黄黄的脆脆的,踩上去有种别样的满足感。

 

迎面而来的是温带海洋性气候特有的湿润的海风,带着秋凉和松香,扑面而来让人心里很宁静很舒服。

 

晚上随便吃了点蔬菜海鲜沙拉,一边感慨着自己的厨艺完全没有退步一边心满意足的收拾着白天在附近公园的写生图。自打搬到现在这个临湖公寓以来,几乎每天他都会出去写生。特卡波镇很小,常住人口只有300多人。但是景色很美,无论白天夜晚都很适合写生摄影。黄其淋打开自己的画夹,一张张的仔细审视着,流畅的线条、自如的构图和精炼的落笔,无一不在显示着绘画者的巧思妙手。可谁知道自己其实在几年前还是零基础的绘画白痴呢。

 

想想绘画,也是为那个人才学起来的啊

 

“黄其淋,你这个画的是个什么鬼啊,还带了个帽子”

“魔法师啊,这都看不懂。班长你有没有童年啊”

“······谁能看得出你这个是魔法师啊,根本就是棒棒糖上带了个帽子”

“········说的也是,要怎么证明这是个魔法师呢”

黄其淋对着手中的A4纸上的“戴帽子棒棒糖”犯了难,这次公司为他们几个练习生拍摄生写,要求每个人在自己的生写套装外面画一幅图或是写点什么东西。明明是想画个能够帮助人们消灭烦恼的魔法师,可是除了帽子什么都看不出来啊。

“黄其淋,你画好没?都8点了,再不画完回家赶不上车了”那边早已完事交稿的丁程鑫和敖子逸他们收拾好东西要出门搭公交了。连刚刚吐槽自己的黄宇航都早早的第二个交稿,边玩手机边看剩下几个画画边吐槽。他倒省事,写了一句蜜汁文艺的“航氏鸡汤”就了事,剩下他们几个老老实实的研究该画什么。为啥只写了几个字黄宇航却不是第一个交稿的?哦,毕竟还有个神来之笔的敖子逸同学不到两分钟就画好了一只(●—●)交上去。

 

“要不你们先走吧,我再想想”黄其淋不愿小伙伴留下来等他错过公交,但也不愿第一次这么重要的给粉丝的生写封面敷衍了事。

“你们俩先走吧,我留下来等阿黄”班长招呼程逸二人先离开,自己坐在一边看着黄其淋苦思冥想在一张纸上画了又擦掉再画上再擦掉。无奈地摇摇头,看向练习室外面,天气很好,可以看见漫天的星斗,一闪一闪的,很调皮又很安静的样子,

 

就像黄其淋

 

黄宇航干脆拉起了纠结中的黄其淋到窗边,指着满天星星对他说:“阿黄你看,星星好多好亮,不要再纠结画什么了,只是画出你心里最直观的东西就好,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徒增烦恼”

黄其淋愣愣的看着天上的星星发呆,突然一道光束从天空飞逝而过,顿时激动地睁大眼睛,扯着旁边的黄宇航兴奋的叫着“有流星啊!!是流星啊班长你看到没!!!”

“看到了看到了,你轻点扯我要断气儿了”听到班长的低呼赶紧松开手的黄其淋,刚想跟班长道个歉,抬眼却撞进了班长笑意盈盈的眸子,黑亮温柔地看着自己,脸上带着熟悉的温柔微笑。

 

刚刚那颗流星是落进班长的眼睛里面的吧

 

愣住的黄其淋,在那一刹那脑子里闪出了这句话。迅速跑回刚刚的位置抄起画纸和画笔,刷刷的画了起来,好在黄宇航早就习惯了这孩子风一阵雨一阵的行为,只是慢慢的坐会他身边,静静地等着他画完,他知道,他一定是有了灵感了。

果然,很快黄其淋便举起画纸,兴奋地冲着他说:“班长快看!!这样可以吗??”黄宇航定睛一看,原本的“棒棒糖”多了两只手臂和两条腿,一只手还伸出去连接了一个“小号棒棒糖”,旁边画了一圈光晕。“······不错啊,一目了然,魔法棒和魔法光”黄宇航点点头。黄其淋得意的放下手里的画纸,“那当然,还是班长你刚刚让我看星星得到的灵感呢”黄其淋看着自己的画纸,想了想,又低头添了几笔,“你看,这样更好了吧”,黄宇航凑过去低头,只见原本光秃秃的帽子上点缀了几颗星星,旁边还注了两行字:代表星星消灭我的烦恼!黄宇航不禁笑了起来。

“班长你笑什么?”

“笑你中二啊”

“哪里中二了??!!明明是很热血很青春的感觉好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好好,热血青春的黄大师。看不出来你蛮有绘画天赋的,怎么不去学画画?没准将来还能兼职画家”

“······是吗?班长你也觉得我很有天赋嘛?哈哈哈哈我就知道,我黄. 万能少年 . 其淋没有什么搞不定的事情”

“······行了黄大师,赶紧去交稿回家了,也不看看几点了”

 

 

窗外传来轻轻的“啪啪”声,将陷入回忆的黄其淋拉回来。原来是晚风吹动的落叶敲打窗玻璃的声音。

从那之后,黄其淋就对画画这件事上了心,顶着繁重的课业密集的训练,还要抽时间学画画。不过一直不敢让黄宇航他们几个知道,大概是想偷偷努力,最后给他们看一个完美的成果吧。

 

不过也似乎没有这个机会了

 

如果你在这里能看我现在的画,会说什么呢?

“可以啊黄其淋,居然瞒着我们去学画还画的这么好,快给班长我画张肖像,要体现出我的帅啊”

 

 

黄宇航,我想你了

 

 

冬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天空多灰我们亦放亮

一起坐坐谈谈来日动向

漠视外间低温这样唱

 

特卡波镇的冬季在每年的6月份左右来临,也不会很冷,平均气温10°左右,总是伴随着绵绵细雨,所以算是微凉而不寒冷。

黄其淋再这样的天气中来到南阿尔卑斯山麓脚下,这里每年冬天会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滑雪爱好者。黄其淋去年冬天没赶上,今年决定来凑个热闹。刚好赶上个下雨天,他决定暂时

先不上去滑雪,先在附近溜达一下看看风景什么的。

冬雨拦住了黄其淋,可没拦住那些执着的滑雪爱好者。一路上来来往往都是穿戴着各种滑雪装备的游客们,不同肤色、不同体格、不同语言,但是脸上都带着同样的、因为能来这里滑雪而露出的幸福笑容。

黄其淋一边看着来往行人的样子一边拿出相机拍摄,可以积攒很多素材啊。这时迎面走来了几个白人男孩子,穿着滑雪服,看起来大概也就十六七岁的年纪,个子最高的男孩操着一口美式英语对一个看起来很乖巧的圆脸男孩说:“刚刚不是告诉你要带好护腕的嘛?怎么就不记得带着呢”圆脸男孩撇撇嘴,“我先麻烦,带着多不舒服啊”;“······这么不好好照顾自己等下受伤怎么办?赶紧回去戴上!”圆脸男孩一脸的不情愿,但是看着高个男孩严肃坚定的表情,知道对方是为自己好,于是乖乖的应承:“好吧,我回去带上,可以了吗?”高个男孩这才笑了起来:“好孩子~等下滑雪完我带你去找旅馆老板做烤火鸡,我亲自烤”圆脸男孩听到这句话眼睛立刻亮了起来,笑成弯弯的两座桥,开心不已地勾着高个男孩的肩膀,跟几个同伴一起说说笑笑的走远。

 

“黄其淋你是不是傻?这么冷的天你也不穿厚点”

“还不厚??我都穿加厚羽绒服了!!”

“看看你的下面,这么冷的天还穿你那个九分裤,踝关节不要了??”

“矮油班长,不要那么大惊小怪,一个脚踝而已没事啦”

“什么没事,关节着凉很容易烙下病根的”

重庆的冬天阴冷而潮湿,十几岁的男孩子正是对于外貌和穿着开始有意识敏感起来的年纪。为了耍帅,当然也是因为懒得换,自己经常穿一条脚腕处收腿的宽松牛仔裤。大冷的天气露着脚踝,没少被黄宇航那个老妈子唠叨。

 

那天也是这样一个阴雨绵绵的冬日,重庆的冬雨天很难熬,寒潮似乎要伴着绵绵的雨丝渗进你的骨头缝里去。这样的日子,饶是他们几个热血青春的健康少年也不愿出去活动。四个男孩子在好不容易完成了密集的训练之后,得到了半天的休息,却偏偏赶上了这种阴雨绵绵的天气,四个男孩子站在公司宿舍的落地窗前傻乎乎的发呆,面面相觑——本来约好了下午去电玩城好好爽一把然后去他们超喜欢的那家小店吃火锅的。好动的敖子逸同学抑制不住满脸的失望:“做撒子哟!!!下雨都没得玩!!!”连丁程鑫都叹着气摇头:“天公不作美,我们不是上天宠爱的孩子哟~~”

正在四个娃发愁的时候,丁程鑫接了个电话,原来是朱二娃同学和同学刚好在准备看最近一部很火的电影,团购的票多了两张,问丁程鑫要不要过去一起。一听到看电影,敖子逸的眼睛刷的亮起来,本来想拒绝二娃留下来陪几个兄弟的丁程鑫对着自家忙内的puppy eyes实在是说不出拒绝的话。就把目光投向两个黄姓大哥,双黄了然的点头并表示你赶紧带着忙内去吧,我们也不想看他小狗耳朵耷拉着蹲在这。于是丁程鑫牵着puppy敖去找二娃看电影,留下两个孤零零的老人家。

黄其淋本想跟黄宇航说既然都玩不成不让各回各家各找各妈,结果黄宇航神神秘秘的拽着他出了练习室,一路疑惑的黄其淋被他安静地拽着,来到了一个小房间里,黄其淋惊讶的发现这里是个小厨房,煤气灶啊还有锅碗瓢盆一应俱全。

黄宇航看着黄其淋惊讶的申请,一脸得意的说:“这是食堂阿婆平时用的,我来帮她扫过地,她就允许我在她不在的时候来用这个小厨房弄东西吃。正好今天拐到了你这个大厨,快快快,我们来弄火锅”边说边去小冰箱里拿出了各种食材,还有两人都喜欢的鸭肠。黄其淋一脸震惊+无语:“班长你这是早有预谋吧?怎么准备了这么多食材??”黄宇航露出了招牌式的“嘿嘿嘿”憨笑,“也不算是早有预谋,就是想着咱们几个可以在公司里面自己开次伙,刚好想到今天下午休息天气预报又说可能会下雨,我就提前拿过来备用。”

“······那刚才丁程鑫敖子逸他们在的时候你不说!!”

“哎呀只有我们俩人不是更好嘛可以吃得更多啊”

 

黄其淋翻着白眼被黄宇航推搡着去准备开锅,一边准备着烧水调料等一边数落黄宇航这个心机boy,却在回过头时候低下头悄悄地扬起了嘴角。

 

俩人吃饱喝足收拾完毕,挤在温暖的小厨房一边喝橙汁一边聊天。聊的无非是一些学校和公司训练的琐事。但是两个少年这样相互依偎着挤在温暖的小房间,隔绝了外界的阴冷潮湿,总是格外令人舒服的场景。

 

聊着聊着黄宇航突然伸手掐了一下黄其淋的脚踝,惊得他震了一下,“你干嘛??”黄宇航翻个白眼,“说了你多少次都不听,这条裤子是穿起来特别帅还是怎样。就不能把自己的脚踝好好包裹上嘛?关节很重要啊少年”又来了,黄其淋熟悉的老妈子模式开启,刚想反驳回去想想今天吃的这顿香喷喷的温暖小火锅,又把到了嘴边的话咽了回去,只是乖乖的回答:“好啦,班长大人,我下次会穿长裤把脚踝捂好,行了嘛?黄妈妈?”听着前面很满意的黄宇航,被最后三个字气的跳起来开始虐打黄其淋。两个少年就这样笑着闹着,仿佛温暖了冬日的寒冷和潮湿。

 

黄其淋握紧手里的相机,低头看着自己长长的牛仔裤塞进厚厚的短靴中,包裹的严实,却似乎并不温暖。

 

黄宇航,现在我记得包裹住自己的脚踝了,你会夸我吗?

 

暑天该很好 你若尚在场

火一般的太阳在脸上

烧得肌肤如情痕极又痒

滴着汗的一双笑着唱

小镇的夏天也并不太热,毕竟是海岛上的城市,温差也不大,即使是炎热的夏天,也总是带着温湿的海风。

不过今天的太阳倒是挺足的,特卡波难得的艳阳高照,正好被自己赶上了。黄其淋看着手里刚钓上来的两条鱼,心中暗叹。本来今天一大早敢去特卡波湖钓鱼,打算拿回去给房东一家人作为前几天自己生日时房东一家为自己做的一餐温馨而丰盛的晚餐的谢礼,结果却碰到这样的日子,离公寓还有挺远的路,自己也没啥冷冻装备,这么个晒法估计走一半这鱼就废了。

正在黄其淋犯难之际,远处驶来一辆小货车,黄其淋认识那辆车,是镇上杂货店的车,老板是个二十六七的小伙子,去年底刚刚和女友结婚,这一个月来一直喜气洋洋的。逢人就笑,大家去店里买东西也总是很豪爽的打折或赠送些别的商品。

趁着店主心情好,或许可以摆脱他载我一段?一边这么想着一边抱着试试的心态黄其淋上前拦住了这辆车。把自己的缘由说给店主听后,店主非常爽快的表示没问题,还帮他把鱼用车厢里的隔热袋子包好。

俩人乘车往回赶,黄其淋问店主今天这么大阳光是出门采货嘛?店主笑呵呵的回答:“不是,今天我妻子工作的学校有老师唱歌表演,我去给她助阵的。”

“哦这样啊,那我会不会耽误了你的时间啊?”

“没事,她们还早呢,我就是在家里坐不住,想早点过去看看有没有啥能帮上忙的”

“哦,你对你太太真好”

“嘿嘿,还好吧,我们认识很多年了,小时候一直是好朋友来着,后来长大了渐渐地我就对她感觉不一样了,开始不喜欢她跟别的男人亲密,看到她伤心我就难过,恨不得给她所有让她每天都能快乐的笑着。后来大概是被我傻乎乎的样子打动了吧,她终于答应跟我在一起了,那时候我简直恨不得告诉全世界我有多幸福。”

“真好,你这么真心对她,当然能得到她的回应”

“也不完全是。主要是可能我虽然不富有也不很出色,但是我知道她爱什么,并且愿意支持她做一切她想做的事情。不瞒你说,我妻子天生一副好嗓音,唱歌很好听。那会儿我追求她的时候,她很喜欢唱歌,但是不敢去从事有关音乐的工作,她爸妈一直想让她去大城市里做个白领之类的体面地工作,不想让她留在这个小地方。她很沮丧,又舍不得放弃自己热爱的音乐,我就每天给她写信,鼓励她开导她,做自己想做的事。然后在四处帮她找可以满足她希望的工作。后来我终于打听到这边的学校在招音乐老师,就鼓励她去试试,后来她成功了,我陪她去见她父母,鼓励她勇敢的说出自己的理想,终于得到了她爸妈的认可,我们也顺利的在一起了,现在她做音乐老师,很开心,不过每次上台都还是会紧张,所以只要她有什么比较重要的表演或是活动,我都会去现场给她打气,有我在,她会安心很多。”

 

黄其淋听完二人的故事,感到很羡慕,就问店主能否待会儿等他一下,他把鱼给房东送过去以后,跟他一起去学校看表演,店主很高兴的答应了。

二人送完鱼赶到学校已经开始了,黄其淋有点抱歉耽误了店主的时间,店主大方表示没关系,俩人赶快来到前排预留的位置上坐好。前面一个个节目有老师有学生,店主一边看一边小声地给黄其淋讲解哪个节目是什么,讲到自己妻子负责编排的节目时尤为骄傲。

终于轮到店主妻子了,店主亮闪闪的笑着看着台上的妻子,妻子今日唱的是一首古老的当地民谣,悠远而温柔,让人不由自己陷入了回忆里。

 

 

“我好紧张,怎么办??”

“没事的,有我在”

在黄其淋16岁的那个夏天,台风四子正式出道。和师兄一样,他们的初舞台也是选择了一个户外的舞台,并且也是他们第一张EP的发售签名会。开场前四个半大小子在后台紧张的检查自己的装备、服装、化妆有没有OK,工作人员围着他们来回检查,敖子逸蹦来蹦去地拽着化妆师姐姐问我帅不帅,等会台下的粉丝会不会为我倾倒之类的话;丁程鑫来回踱步嘴里念念叨叨等下的歌词和要说的话;黄宇航本在帮着检查弟弟们身上的装备,突然发现独自蹲坐在沙发上的黄其淋,垂着头一脸平静但是紧握的拳头却暴露了他的紧张不安。毕竟是重要的正式出道舞台,他们为此准备了好几个年头,怎么可能不紧张?

黄宇航停下手里的活,走到黄其淋面前,感受到面前阴影的黄其淋抬起头,迷茫的看着黄宇航,黄宇航笑笑,弯下腰,对着他的脸说:“怎么啦,小小年纪就征服过央视舞台的老前辈,也有怯场的时候?”

黄其淋皱着眉头回他“这是两码事啊”

黄宇航还是笑呵呵的,“没事的,你看我们为此都准备了这么久,歌词都能倒着背了,舞蹈熟悉的不跟音乐也能毫不出错的跳下来,你怕什么?”

“可是····可是我还是好紧张的”

“我也紧张”,黄宇航说着皱着眉看着他,“怎么办,阿黄我紧张了”

“啊??”似乎没料到一向在大场面上稳重冷静的班长也有跟他说紧张的时候,黄其淋慌张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只好磕磕绊绊的张嘴,“没事啊,班长,那个,那啥,你不是也说了吗,我们都记得很熟悉了啊,再说,这些粉丝其实也认识我们好多年了啊,我们是什么样子他们再清楚不过了,只是换了个方式见面嘛,没关系的,不要慌啊”

看着黄其淋一脸慌张磕磕巴巴的安慰自己,平时的伶牙俐齿完全不见了的样子,黄宇航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好啦,你看,你这不是也知道嘛,大家都是老熟人了,你刚刚还紧张成那样。”

黄其淋一脸懵逼,所以,刚刚班长是在耍我?

“黄宇航!!你在逗我嘛??!!”成功炸毛。

一看对方真的炸毛了,黄宇航收起笑脸,双手握住黄其淋的肩膀,看着对方的眼睛说:“不是,我真的紧张,但是这是免不了的。我们不要想着紧张这件事,我们只要想着,我们这是去给那些一路喜欢我们的粉丝们一场表演就够了。对吗?”

看着黄宇航黑黝黝的眼睛,黄其淋傻呆呆的点点头,对方又一次笑开了,随即把自己拥入怀中,低低地说:“不要怕,我陪着你呢”

黄其淋被包在黄宇航温热的怀中,感受对方说话时胸腔的震动和传来的热气,觉得自己的心脏似乎平静了许多,班长的怀抱,和当年一样还是那么温暖,总是能让人不由自主地安心。于是伸出手回抱住对方,低低地回了句,“嗯”。

 

演出很成功,首演结束,四子在台上发言,轮到自己时,黄其淋感觉得到右边的班长用手轻轻捏了下自己的手,他知道,这是他在向自己表明,我就在你身边,放心的说吧。于是发挥自己的MC特技,完美地撩的台下的阿姨姐姐们疯狂尖叫着“黄其淋好帅啊啊!!”之后扭过头带点小得意的看向右边的人,却在对方温柔纵容的目光中渐渐红了脸,只好装作太阳太大的样子伸手为自己脸颊扇风,不出意外的又得到了台下众雌性“小其好萌啊好可爱”的欢呼声。

切,本boss才不是可爱呢。

都怪黄宇航。

好吧,我还是蛮喜欢他的鼓励方式的o(*////▽////*)q

 

 

 

台上的民谣已唱到尾声,最后一个音调,店主妻子目光投向了台下的丈夫,两人交换了一个申请的对视,温柔缱绻,胜过万语千言。

 

 

黄宇航,能不能再给我一个温暖的眼神和怀抱?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春风仿佛爱情

在蕴酝

初春中的你撩动我幻想

就像嫩绿草使

春雨香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特卡波镇也是迎来了色彩斑斓的日子,很多游客也趁机来此,一边旅游一边期待着一场异国的艳遇。房东家开的花店也是忙得很,黄其淋自告奋勇前来帮忙,却被很多本地的外地的年轻姑娘们盯上了,每天好些姑娘往店里涌,毕竟在这样的地方能看到一个修长俊秀的东方青年实在是太难得了。虽然店里的生意是好了很多,但是苦了黄其淋,一边要工作一边还要应付这些狂蜂浪蝶。外国姑娘和天朝妹子还是不一样,尤其是很多来此的欧美游客女孩,大胆又直白,直接冲上来打听姓名年龄联络方式,更有甚者干脆地扔给他联系电话表明了约那啥的意思,黄其淋虽然已经23岁,但是大多数时间都跟公司那群小子和工作人员混在一起,连女同学都没机会接触,哪儿见过这种阵仗。就算是撩遍了上至四十岁阿姨下至4岁小萝莉的超人气偶像台风四子的主唱大人黄其淋,也抵挡不了歪果仁直白露骨的表达方式。每次都被性感的外国妹纸搞得结结巴巴,脸红挠头。惹得房东夫妇在一旁乐不可支。直到他哭丧着脸是在憋得不行了才上前来为他解围。

 

房东太太甚至在一次帮忙委婉的拒绝了一个差点贴上来的美国辣妹后乐呵呵又带点疑惑的问他:“Kylin,你已经23岁了,长得这么好看又很优秀,真的没有恋爱过嘛?怎么这么容易害羞紧张的?”

当场尴尬的不知如何是好,只好给房东太太一个傻呵呵的微笑应付过去。

谁说我没有恋爱过?

不过对象不是妹子罢了。

 

 

房东夫妇的大女儿已经19岁,在惠灵顿念大学,刚好赶上学校校庆放假,回家来看望父母。之前黄其淋刚来不久就和房东一家人熟悉了,那会儿还是个高中生的大女儿非常喜欢这个中国哥哥,时不时找他玩儿,非常信任他。

此时这位妹妹一边剪着花枝一边愁容满面的问:“kylin,我问你,要怎么样才能证明你对一个人的爱呢?”黄其淋微笑着说,“对他好,比谁都好呗。怎么问这个?有喜欢的人了?”

小姑娘叹着气说“应该是的,我社团的学长,很有人气,谁都喜欢他,对我很好,可是他对谁都很好,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和他好好的在一起”

黄其淋的手顿了顿,“为什么这么说?”

“嗯,我们俩个彼此肯定是有感情的,这点我确定。他会在我和别的男生在一起说笑或是比较亲密的时候过来打断并且故意不理我;天气变冷时候是他一直关注我叫我穿暖和不要为了好看挨冻;他会偷偷为我准备惊喜,带我去他的秘密基地野餐;在我有演讲比赛的时候为我检查稿子陪我练习还会一路给我鼓励···总之,我们真的,对彼此很有感情”

 

黄其淋听着出了神,直到小姑娘拍了他一下,才缓过来,“既然你们这么想爱,你为何还要烦恼呢?”

“就是因为很重视彼此,所以才烦恼啊。他大四了,有个很好的机会去纽约的大学进修,那边已经给他通知了,就看他的选择了。我如果要留下他,就会让他放弃一个很好的机会,可是让他离开我又很舍不得。”

 

 

“黄其淋,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知道啊,我不干了,懒得跟你们混了,我累了”

“你真的舍得你一直奋斗的舞台、爱你的粉丝和这么多兄弟吗??”

“无所谓啊,反正已经享受过了,没什么新鲜感了”

“······那我呢?”

 

 

台风四子出道五年多,势头一直很不错,前几天还跟着师兄的十周年演唱会巡演了几场,看着师兄们完成了自己十年之约的梦想,台下的他们几个也很是憧憬。不知道他们会不会也可以彼此牵着手走完十年的路程?

 

“黄宇航,你说,我们会像师兄们一样走十年或是更远吗?”

十年演唱会结束后,黄其淋在酒店房间,问刚洗完澡吹头发的黄宇航。黄宇航放下风筒,坐到黄其淋身边,看着一脸迷茫不安的黄其淋,笑着摸摸他的头,“怎么啦,看到师兄们的样子,很羡慕?”

“嗯,羡慕,我们也出道五年多了,虽然发展很不错,但是不知道能不能就这样一直走下去,我好怕突然发生什么事,我就再也见不到你们了”黄其淋抱膝坐着,脑袋随着声音越来越低,几乎埋进了自己逆天的一双长腿里。

黄宇航微微叹息,蹲到他身前,把他的脑袋从腿弯里面捞出来,捧在手里,看着他红红的眼睛,“怎么又要哭了呢?我们这不都还好好的在一起呢嘛。”

“可是···我不知道我们还能走多远,我不知道我们四个还能不能继续作为组合彼此扶持走下去,我···我舍不得你们”说着,眼泪从面颊上滑落。

黄宇航是打小就见不得黄其淋哭的,这个平时要么乐呵呵要么很沉静的孩子自打14岁之后就很少哭了,这一次大概是真的被十年演唱会触动了吧,内心深处隐藏多年的不安才会又一次冒出来,击垮了他的泪腺。

心疼的凑过去把他整个人包在自己怀里,一边轻轻晃着一边轻拍着他的背,低声哄着:“好了好了,别哭了,嗯?我们不会分开的,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陪着你,所以我们会和师兄一样的,会长长久久的走下去,相信我。”

这种哄小孩的方式不过过了多少年对于黄其淋依然有效,平静了些后觉得自己现在这个被当成小孩子的样子有点羞赧,毕竟已经是21岁的大小伙子,还被人这样抱着哄总是有点不好意思。黄其淋红着脸微微使力推开了黄宇航,故作生气地说:“我又不是当年那个小屁孩了,干嘛这样啊”

黄宇航笑着松了松手,但仍然维持着把他圈在怀里的姿势,“你啊,在我这里永远是那个会为了个榴莲蛋糕哭唧唧的小粉团子”

黄其淋被他的调笑弄得脸更红了“胡说什么!!都多少年了还不忘记榴莲蛋糕这个梗啊,你还要拿这个笑话我多少年啊!!还有,什么小粉团子,好恶心,不许这么叫我!!”

黄宇航哈哈大笑,双手凑上去捏住黄其淋的脸,这些年这孩子抽条很快,几乎要比自己还高了,修长的骨架完美的比例,匀称的肌肉,怎么看都是一副翩翩佳公子的模样,偏偏这粉白的皮肤和肉嘟嘟的小圆脸始终没啥变化,所以即使是21岁的黄其淋,脸蛋的手感依旧是好得不得了。

“哎呀!!!你放开我!!!”21岁的黄其淋当然不是当年那个可以被哥哥弟弟按在地上虐打的小弱鸡了,张牙舞爪的闹腾还是很有力气地,挣脱开黄宇航的魔爪后一边揉着自己被捏红的脸颊一边怒气冲冲地瞪着黄宇航。而罪魁祸首依然笑眯眯地看着他,直到看的黄其淋败下阵来移开眼睛。

“好啦,别闹了。我什么时候骗过你呢?我说我们会一直在一起就会一直在一起,我可是你的班长,你怎么能不相信我呢,是不是?”

经过刚才这一闹腾和班长的一番话,黄其淋也终于过了那股子突如其来的不安劲儿,点点头表示本少爷知道了刚刚只是我鬼上身哭的人才不是我现在我恢复正常了你可以跪安了本少爷要就寝了。

看着一脸傲娇地掩饰自己刚刚失态的黄其淋,黄宇航怎么会不知道他的心思。于是抓住了黄其淋的两只手,握在自己手心里,使得黄其淋不得不看着他的眼睛。

“黄其淋,你记住,我会一直和你在一起的,就算别人都不在了,我也会一直一直和你在一起的”

然后凑过去,温柔地吻住了因为哭泣而有点红肿的左眼,而后又换到右眼,最后看着已经吓傻的黄其淋,又轻轻地抵住了他的额头,低声说“相信我,我一直都会在你身边,不管你在哪里”。

黄其淋觉得,刚刚才平复下来的心脏,现在恐怕要狂跳一整夜了。

 

之后的几个月果然一切都很顺利,四子的新歌大受欢迎,黄宇航甚至接到了法国著名的文艺片导演的邀约,即将赴巴黎拍摄一部法国爱情电影。黄其淋也在筛选几个不错的电视剧本子,丁程鑫和敖子逸很快被芒果台新企划的一档大型户外真人秀邀请,跟着剧组去假公济私的游山玩水了。

 

唯一有点变化的大概是双黄之间的小气氛了。虽说过去的几年里这俩人也很亲密,但自打上次酒店一晚之后,两人之间多了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小暧昧,似乎连对视都变得甜蜜了许多。偶尔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两人还会偷偷勾手指、蹭肩膀等隐秘又充满情趣的小动作。一切似乎都在朝着既定的美好未来发展。

 

转眼到了黄其淋22周岁生日,公司上下都在忙着给他举办生日会的事,寿星公本人想去帮个忙却遭到了一致的拒绝,表示你乖乖等着看结果就好。正好落得清闲,黄其淋百无聊赖的干脆去了公司旧的储藏室,找到自己最喜欢的那个角落,虽然当初那只大熊已经早就废弃了,但是里面还堆满了很多粉丝送的其他玩偶。黄其淋找了个大号的沙皮狗,往上一靠,舒舒服服的打起盹儿来。

 

隐约中听到似乎有人在争吵的声音,黄其淋皱着眉醒来,是储物室的另一个小隔间里传来的。黄其淋仔细听了一下,是两个人,听起来貌似是······班长和黄锐哥?

 

“你不能这么做,阿黄是我们的同伴不能这样对他!!”

“我这么做是为了你们好”

“为的是利益吧?我们不会影响公司的前途的,我们会隐藏的很好,我也不会伤害他更不会在我们有足够能力之前占有他,我们还是优质偶像啊”

“你觉得我们这些工作人员都能看得出来,那些眼睛比X射线还毒辣的狗仔可能看不出来吗?黄宇航你不小了,别那么天真行不行!”

“······我知道,我都知道,可是,能不能不要硬是分开我们?我保证我会注意的,我会和他保持该有的距离,我不会跟他过多互动也不会再有多余的肢体接触,我会好好保护他,保护这个团队的,别分开我们好不好?”

黄其淋听到这里明白了,一定是两人之间的小暧昧被这些从小带着他们长大的宛如亲人般的公司老师们看出来了。黄锐哥大概是要两人暂时分开一段时间,来削弱两人之间的情感吧。

“航航,不是哥心狠非要拆散你们。这个社会远没有那么宽容,尤其是你们这些偶像,一旦有蛛丝马迹被泄露出去你们可能完蛋的不仅是前途还有你们的人生!!你不为自己想想也要为你的队友想想啊?如果真的曝光了,程程小逸怎么办?你们的父母怎么办?黄其淋,那孩子从小为了今天付出了多少你应该比我更清楚,你舍得让他承受这种轰然倒塌的世界吗???”

 

之后是漫长的沉默,久到黄其淋以为两个人都不会再开口的时候,他听到了黄宇航沙哑的声音:

“给我点时间,我会暂时离开的。我会守护好他,我不会让我们和家人为此承受不该有的后果的。”

 

之后是开门关门的声音,然后黄其淋感觉到有人从隔壁来到了储藏室,并站到了自己面前。

“小其,你都听到了吧”

是黄锐,是陈述句

“你知道我在这儿,你故意把黄宇航带到隔壁跟他谈的。”

平静的仿佛阅读一样的陈述口吻。

 

黄锐看着眼前这个自己一手带大的,从一个害羞胆怯的小奶娃成长为现在这个俊美修长的青年的孩子,心里涌过一阵又一阵的不忍,可是他知道,他别无选择。

“小其,不是哥要棒打鸳鸯,是这个现实社会太残忍,长痛不如短痛。人生会有很多错过的感情,刚离开时会很痛,但是总有一天会痊愈的。这是必经的过程。”

黄其淋沉默的点点头

“我知道了。先什么都不要跟他们说,等我过完生日会,我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

黄锐知道这孩子头脑其实是最清醒的,这么说就代表他知道该怎么做了。也没多说什么只是点点头转身离开了。

 

当晚的生日会黄其淋表现得异常兴奋,卖萌耍酷撩妹一套一套的,简直撩的台下和屏幕外的姐姐妹妹们恨不得当场晕过去。最后四子一起祝福和切蛋糕时候,黄其淋看着黄宇航温柔的笑意和对自己说的那句“希望我们阿黄能永远快乐,开开心心的一直和我们一起走下去”时,用力的点点头,努力憋回去即将涌出的泪水。

 

对不起黄宇航,恐怕我要失约了。

 

一周后黄其淋偷偷办好了一切手续,对黄锐说的是自己要去英国某艺术类院校进修,叫他准备通稿,至于归期,暂时不定。

 

黄宇航是在发布会的前一天晚上才知道这件事的。他怒不可遏地把黄其淋堵在洗手间,伤心又难过地质问他为什么。

而他的最后一个问题,黄其淋没有回答。

 

 

之后黄其淋偷偷坐上了飞往新西兰的飞机,除了爸妈姐姐,没有人知道自己的实际去向,并且再三叮嘱家人,不要告诉任何人自己的下落。上飞机时,黄其淋的暂退发布会正在进行,黄其淋看着直播里沉默的三个伙伴,红着眼眶的忙内和皱着眉的阿程,还有,面无表情的黄宇航,听着公司发言人宣读冰冷的通稿。直到空姐过来提醒各位关手机准备起飞才关掉了手机,闭上眼,在心里默默地说了句:再见了,我的青春。

 

所以他没有看到发布会后面,发言人说完通稿并表示黄其淋会暂时退出四子的消息后,黄宇航冲上去抢走了麦克风,缓慢而坚定地说着:“他不是退出,也不会退出,四子永远是四子,他只是暂时离开去做一些其他想做的事,他会回来的。”

 

 

 

 

 

 

“kylin???kylin!!!!!”小姑娘看着陷入发呆状态后慢慢流下眼泪的黄其淋吓了一跳,赶快叫醒了他。

黄其淋缓过神来,茫然的看着受到惊吓的小姑娘,在对方“你怎么哭了”的疑问中伸手擦了擦自己的脸颊,果然已经潮湿一片。原来,他还是一个想到黄宇航就会流泪的爱哭鬼。

 

可是再也没有黄宇航的怀抱和安慰了。

 

赶紧擦掉泪水,对着被吓坏的小姑娘报以一个歉意的笑容,“抱歉,我刚刚想起了过去的一些事,一时没控制住自己。你继续说,你和你的学长打算怎么做?”

小姑娘看他恢复正常了,遍继续讲述自己的故事:“我一开始也很矛盾,但是我觉得,既然我现在这么爱他,他也爱我,这是多么难得的一件事。妈妈曾经告诉我,你一辈子会遇到好多好多人,但是遇到一个跟你相爱的人实在是太难了,很多人一辈子都遇不到。那么这么幸运的事发生在我身上我为什么不去珍惜呢?比起这么难的遇到的爱情,其他的事情都不算什么。所以我已经在准备申请他要去的那所学校了,重头开始念大学。我不要他为了我牺牲留下来,但我也不要跟他分开,所以我要努力一点,跟他走到一起。”少女眼睛里充满了对爱情不顾一切的坚定,光芒万丈,刺痛了黄其淋那颗尘封已久不敢触碰的真心。

 

 

黄宇航,我当时,为什么,没能勇敢一点呢

 

 

 

房东夫妇知道了女儿的决定,支持她做自己想做的事,最近带着小儿子一起去惠灵顿棒女儿办理手续了。花店只留下黄其淋看管。

这日没什么客人,无聊的黄其淋开始摆弄架子上那些老旧的唱片。突然翻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陪你倒数》张国荣。

没想到在这里也能找到哥哥的作品。惊喜的黄其淋打开包装,把唱片放到了留声机上。转过几圈之后,开始唱起熟悉的曲调:

 

 

秋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秋风即使带凉亦漂亮

深秋中的你填密我梦想

就像落叶飞轻敲我窗

冬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天空多灰我们亦放亮

一起坐坐谈谈来日动向

漠视外间低温这样唱

春夏秋冬,14岁时候的黄其淋一听就爱上的歌曲,虽然不是很理解粤语歌词,但是听曲调就被吸引,看过歌词后更是爱上这首歌,甚至曾经晚上听着它入眠,还记得当时黄宇航在他这条小炫耀的微博下面评论了一句:戴耳机睡觉对耳朵不好。

 

黄其淋微笑着,闭着眼睛听着歌曲像是回到了十几岁时候无忧无虑的时候。可以和黄宇航他们肆无忌惮的打闹玩耍,互相吐槽拆台,那么多美好的日子。

 

门口的风铃响起,有客人进来了。黄其淋刚要睁眼看向来人,就听见对方说:

“请问,我丢了一只小粉团子,你有看到过吗?”

 

 

能同途偶遇在这星球上

燃亮飘渺人生

我多么够运

无人如你逗留我思潮上

从没再疑问

这个世界好得很

 

能同途偶遇在这星球上

是某种缘份

我多么庆幸

如离别你亦长处心灵上

宁愿有遗憾

亦愿和你远亦近

评论(34)
热度(53)

© clowngog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