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歌系列——猜不透

#突然冒出来的设定,现实未来向成年设定

#这个打算做成一个系列,每个西皮都会由一首歌命名,毕竟我的段子和文啥的灵感来源基本都是歌曲

#前提是如果有人看的话

#本篇航其双黄,OOC预警


本篇BGM——《猜不透》by丁当


黄其淋看着微信对话框里面只有自己发出去的十几条信息,没有一点回应,孤零零的躺在那里。

对话框另一方是简简单单三个符号

???

“???代表有三个字”

“哪三个字?黄、宇、航~”

“阿黄,借我用下手机刷微博,我的没电了”

“给你”

“???你给我的备注就是这个??!!”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咱们当年做节目时候不是说过嘛,谁让你一直要求后期姐姐回放那个该死的???的!!”

“所以我在你心里就是三个问号?你就是这么对待你的男朋友的??”

“哎呀不要生气嘛班长大人~~~你这么英明神武俊美潇洒肯定能看得出,这是因为您实在是太优秀了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了才用三个问号来代表您啊,”看着黄宇航因为自己的话逐渐展开的眉头还有虽然依旧面瘫却掩盖不住的要上翘的嘴角,黄其淋知道自己的马屁拍对了,于是再接再厉,“况且,这是咱们俩之间的小情趣嘛~~~~~”满意地看着因为自己最后一句话彻底破功笑起来的黄宇航,黄其淋得意地晃了晃自己的脑袋,在心里为自己的鸡汁点了个赞。

 

 

 

看着手机上明晃晃的三个问号愣神,黄其淋不禁自嘲般的想到:当初真的是热恋中的小情趣,没想到是给自己立了个flag。

 

如今的你,在我心里真的成了???

猜不透

 

黄宇航是在黄其淋18岁生日上对他告白的。彼时已是风头正劲的台风四子小队长、舞台上荷尔蒙爆棚并且时刻散发温柔稳重暖男气质的黄宇航,把同姓队友从闹成一团的KTV包厢里拽进洗手间,面对着黄其淋一脸的蒙圈,黑脸上出现可疑的面瘫,手中握着的黄其淋的两只手腕时紧时松,磕磕绊绊地瞪着双眼直视黄其淋,憋出了一句:“黄其淋,我···我可不可以做你女朋友?”

 

大爆笑

 

“哈哈哈哈哈队长大人您这是要唱sunshine的歌吗?咱回包厢唱成吗?我给你点!!”

明显口误的黄队长在话一出口的瞬间就懊悔的恨不得咬断自己的舌头,尤其是看着对面笑的快要背过气儿的黄其淋——虽然这小子从小到大嘲笑自己时候也从来没有客气过。但此时更不愿意被嘲笑的黄队长恼羞之下,做了个更蠢的动作——直接冲上去亲吻笑成一团的黄其淋的嘴——如果直接磕到牙齿也算是个吻的话。

 

果不其然,两个男孩痛的瞬间捂住嘴弯下腰。黄其淋被这么莫名其妙的一磕整个人有点蒙,刚想张嘴质问他们队长是不是喝多了,抬头就看见黄宇航一边捂着嘴一边原地跳脚的蠢样子。

 

是啊,刚刚忘了提,他们家队长除了温柔沉稳荷尔蒙不要钱以外,还有个蜜汁动人的属性——蠢萌。

 

这么一想反倒是把自己逗乐了的黄其淋松开手凑过去,“队长,没事吧?是不是喝的有点多?要不要去喝点热茶缓一缓?”

闻言抬起头并且迅速站直恢复酷炫造型的黄宇航,摆摆手,似乎是意识到自己未完成的事业,也或是刚刚那一磕让他清醒了点,重新拽起黄其淋压到墙上做了个标准的壁咚,然后直视黄其淋的那对闻名多年对粉丝是萌点他本人却很嫌弃的大小眼,终于开口说了句完整的话,“黄其淋,做我的恋人吧,我想和你在一起。”

 

目瞪狗带,啊呸,目瞪口呆的黄其淋完全想不到他们家队长大人居然这么的,有勇气?!刚想开口发出疑问,却感受到握着自己手腕的班长另一只手微微的颤抖,还有努力睁大到甚至拗出了双眼皮的那双温柔眼睛里浓浓的紧张与期待,以及已经抿成一条线的薄唇,那些疑问和调笑似乎统统化成了一汪春水,只剩下一个答案。

 

“好啊”

你的眼睛会笑,笑成两座弯弯的桥。

十指紧扣,握住了两颗年轻又热情的心。

 

 

黄其淋索性锁了屏,抬头看一眼墙上的时钟,快7点了,估摸着黄宇航大概会回来吃饭,转身进了厨房。

真可笑,大概。

管他的他吃不吃我自己也要吃。

 

这么想着黄其淋也轻松了些,打开冰箱,满眼望去似乎尽是黄宇航喜好的口味,甚至找不到自己最喜欢的榴莲。

随便拿了点西兰花和鸡蛋还有西红柿,简单的弄了个上汤西兰花和番茄炒蛋,又把昨晚剩下的米饭热了热,开始享用一个人的晚餐。

手机这时候突然响起了提示音,打开一看,???的主儿终于回了条简短的信息:我今晚很晚回去,不用准备我的饭了。

 

10天没见了,你都不曾问问我怎么样?发了那么多条你才回我一次?许是突然上涌的委屈感,黄其淋直接拨了号过去,对方在漫长的几乎要让黄其淋扔出手机的嘟声后终于接起了电话,

“喂?什么事?”似乎是有些急促的样子,黄其淋顿了下,“你去录节目这么久才回来,公司不让你好好休息下嘛?还在忙?”

“嗯,有点事要办。”

“······那你今晚几点回来?我给你备点汤和夜宵吧”

“不用了,不知道要到几点,你自己先睡吧”

“······你,现在······”

“干嘛?”

“没什么,就是怕你喝多了,影响开车”

“不用你操心了,还有事吗?没事我挂了”

“······没事了”

 

挂了电话,黄其淋有点忙然的看着不足两分钟的通话记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变成了这样?

 

“阿黄,不好意思啊,我还得去参加一个前辈的演唱会伴舞,这个机会真的很难得”

“没关系啦,又不是见不到面,反正你只去一周嘛”

“可是要一周见不到你啊······”

“o(*////▽////*)q矮油,没事啦,我们可以每天晚上视频啊”

“唉···好吧,可是没有吃你做的晚饭我可能会睡不着······”

“看在你这么热爱本大厨手艺的份儿上,等你回来,我做一大桌子好菜慰劳你~”

“mua!!!!我们家阿黄最好了~”

“o(*////▽////*)q哎呀你蹭我一脸口水!!!赶紧滚啦!!!”

“嘿嘿嘿~~~”

 

 

“黄其淋,你去拍戏要多久啊?”

“三个月吧”

“······哦,那你注意身体”

“嗯,你也是,跟前辈一起录节目要多学多看”

“好”

“……”

“……”

 

 

这西蓝花怎么那么苦啊是不是过期了,西红柿也是,好酸啊真难吃。干脆起身把晚餐倒进垃圾桶,洗着碗想着明天该早起去导演家看剧本、下午还要跟对戏的演员见面吃饭,晚上还要参加公司的例会·····

 

啊,真是的,眼睛怎么这么涩呢

 

黄宇航一夜未归,第二天直到黄其淋要出门前才看到黄宇航回到了他们的公寓,一身的酒气,还混杂着一些香水味。进门看见黄其淋也只是简单示意了一下,就拿了衣服匆匆进浴室。

“队长,要不要我给你弄点早饭?”

“不用了,我洗个澡换个衣服就得走”

“······哦,那我先走了”

 

 

坐在去往导演家的路上,黄其淋看着窗外,景色还是那些景色,但,人已经不一样了吧。无意识的把玩着手机,刷开微信页面,看着那个???的备注,顿了顿,终于上手改成了三个字。

 

黄宇航

 

一天的剧组会议定稿商讨完成后,为了赶进度,黄其淋又要在三天后进组,而且这次的电视剧地理跨度很大,制片方砸了大钱,头一个月就要去东京拍摄。

想着至少还是恋人关系,要一个月不见面,怎么也该走之前跟对方见个面吧。抱着这样的心态,黄其淋几乎是机械般的拨通了黄宇航的号码。

这次倒是接通很快:“喂,听说你剧本定下来了?”

“嗯,要去东京拍摄”

“不错,什么时候出发?”

“三天后”

“哦,那你好好准备,我最近比较忙,没时间回去了,你自己带好该带的,或者问问马哥他们”

黄其淋心里一凉,攥紧了手机:“我知道了,你忙吧。”

 

 

三天后黄其淋坐上了飞往东京的飞机,一路上跟剧组人员说说笑笑,天生的气氛活跃能力让黄其淋在各种人群里总是如鱼得水,很快就捕获了剧组上下上至副导演下至灯光师的欢心。尤其是本次合作的女主角,更是全程星星眼。

这次的剧本是关于一场跨越几十年的爱情,故事开始于上个世纪30年代,男主出身富足的商人家庭,留洋归来的公子哥儿,天性洒脱不羁风流倜傥,因为不愿意一回国就面对父母家长的相亲安排就偷偷跑去日本逍遥。结果在东京街头偶遇当时还是高中生的女主,一个倔强聪明的日本少女。一开始也是典型的欢喜冤家模式,后来渐渐相爱,却因为政治原因不得不面临分离。中间历经风风雨雨,分离几十年,直到1972年中日建交,男主才得以重新去往东京寻找失散多年的爱人,最后才在初遇的地方找到了恋人的孙女,最后为奄奄一息的恋人送终。是个很凄美的时代背景下的爱情故事。

能够得到这个机会对黄其淋来说相当不容易出道短短几年就能获得年代剧男主的邀约,是一种肯定也是冒险。黄其淋早在13、4岁时候就知道了演艺圈的残酷,而自己从来都是有野心有目标的人,所以对于每一个机会都相当的珍惜和努力。就算前一晚为了黄宇航可以喝掉一整瓶酒,今日也能够没事儿人一样乐呵呵的讨好整个剧组。

 

毕竟,除了“黄宇航的恋人”这个隐秘的标签外,他更是台风四子的主唱和演技担当,没有自怨自艾的闲工夫。

 

剧组拍了小半个月,黄其淋的表现让大家赞不绝口。尤其是对手戏最多的女主。本次的女主是个刚出道一年的新人,电影学院的大一新生,之前参加过一部网络剧的拍摄,因为外貌清纯可爱性格又开朗大方遂在新生代中颇有人气。最重要的是,小姑娘虽然起点很高,但是人很谦虚好学,自打俩人见面开始,就一口一个其淋哥的睁着干净的大眼睛跟自己讨教演技的关键点。似乎在这个姑娘身上看到了刚开始演戏时的自己,也就对小姑娘格外照顾了些。

 

但是媒体不这么想,部分夸大其词的描述和断章取义的照片文字传回国内,不少粉丝以为俩人假戏真做,在网上掀起了一阵的骂战。黄其淋干脆发了张和小姑娘的合影到微博上并配以文字:拍一部戏认识了一个可爱好学的纯真小妹妹,当哥哥的心很满足【笑脸】,大大方方坦坦荡荡但又表明了只是友情,迅速平息了不少粉丝的怨气和猜忌。娱乐圈嘛,不过就是这样。

但没想到惹来了另一位主儿的猜疑。

晚上看到黄宇航的多个未接来电和助理欲言又止的表情,黄其淋觉得很奇怪。电话接通的一瞬间对方的声音冷冰冰的让黄其淋以为打错了电话:

“黄其淋,你还记得打给我哈”

被对方质问讽刺的语气弄得皱起眉头,但还是平静的开口“怎么了?”

“你跟那个女的怎么回事?”

“就是媒体瞎写制造话题而已,你不会真相信吧?”

“瞎写?你俩脸都贴到一起了!”

“······那是很明显的借位啊你不会看不出来吧?你又不是第一天进圈子了”

“呵呵,我看你心里很像是真的吧,终于想要找个软妹子好好的恋爱了是吧?”

被对方冷冷的讽刺凉透了心的黄其淋终于也冷下了声音:“黄宇航,我不知道你为什么突然这么无理取闹。你的意思是我跟你这些年都不是好好的恋爱是吗?如果你这么想那我们真的没什么好说的了”

“······阿黄,对不起我不是这个意思,抱歉我今天工作不太顺利喝了点酒,又看到你们的新闻,所以有点胡闹了,你别介意”

“呵呵,工作不顺利就去喝酒然后就来冲我撒泼?黄宇航你也是好样的”

“阿黄真的对不起,别生气啊”

“没有生气,你去醒醒酒早点睡吧,我明天还有晨戏,先挂了。”

 

挂断后看着手机,黄其淋扯了个苦笑。为什么我们现在每次的通话都这么的短暂和不愉快?倒不如不说话来得开心。

 

第二天剧组要拍的是一场男主向女主第一次表明心迹的重头戏。剧情是,本身有心上人的女主之前一直对男主颇为不屑,偶然发现心上人居然背着自己在外面花天酒地之后跑去樱花林哭泣,被赶来的男主劝慰,也促成了第一次告白,使得女主开始正视男主的感情。

 

“雪乃,别哭了。那个男人不值得。”

“关你什么事!!”

“他早就不爱你了难道你一点都看不出来嘛?”

“我不信!!我和信吾君认识这么多年,他对我很好的!!”

“你自己想想,他最近何时想到过你?你生病了,他有来看过你嘛?你在学校被人欺负,他关心过你吗??他心里只有自己!!”

“·······你不要说了!!你懂什么!!他是我的初恋!!!我最初仰慕和崇拜的对象!!”

“那又怎么样??也许他曾经爱过你,可是人会变得,他现在已经不爱你了”

黄其淋突然愣住了,是啊,最初的崇拜和仰慕,最初的懵懂爱恋,可是随着时间,变化的不只是你我的外貌、言行举止,还有我们的爱吧。

 

导演看着突然愣住的70皱起眉头,助理赶忙在一旁张牙舞爪的比划,才使黄其淋回过神,迅速调整状态,说出了下面的台词:

“是的,他不爱你了,不管你接受与否,这都是发生的事实。与其在这里哭泣抱怨,不如接受这一切吧,你值得专注爱你的人”

 

是的,接受这个现实,一味地纠结又有什么用?

 

 

 

当晚,黄其淋一个人在房间看着根本听不懂但是肢体夸张的日本综艺,手机里不断有黄宇航打来的电话,只是不想接。接了有什么好说的呢无非是一些老生常谈般的道歉和哄劝,而后,周而复始的轮回罢了。

那边似乎是意识到黄其淋不接电话,改为信息轰炸,打开来看果不其然是一句句:对不起,我错了不该跟你那么说话。阿黄别生气了回个电话给我好不好?阿黄我正好有几天假要不要去看看你啊?

黄其淋嘴角浮起了然的笑,打开手机,在“黄宇航”对话框里面对方十来条信息下面回复了一句话,简简单单的几个字:

黄宇航,我们分手吧。

 

 

放下手机,伸个懒腰,觉得轻松不少的黄其淋正打算去点个草莓大福来慰劳下自己,手机突然再次响起来,上面闪烁的是个自己很熟悉却不应该在这个时段打过来的名字,疑惑地接起来:“喂?”


TBC


航其部分基本完结,下篇另一人加入


评论(46)
热度(29)

© clowngogo | Powered by LOFTER